Monday, December 8, 2008

生活营集训(二)

集训二的开始表示我们再没时间做小组准备了。那一整天我们都坐在地上听讲座,我的屁股快要坐到扁了,但是我们实在有太多的东西还未做完,所以我们三位每天当其他小瓜在前面给讲座时我们就在前面低谈阔论。我们实在没有时间,连我们一个小时的吃饭和冲凉时间变成半小时然后其他半小时拿来讨论以及弄道具。最记得那一天我们报告说我们没有时间做道具时,既然有小瓜举手说愿意帮我们。我们就一直做道具到差不多两点。因为明天就是我们小报馆呈现所以道具一顶要完成。当轮到小报馆呈现时可说是非常的紧张因为我们的开场白还未练好,只好硬着头皮出场。中瓜和老瓜说你们出场很有活力但是一到解释玩法是太过于正经与开场的方式不协调,还有没有跟营员互动,要求我们再换。好咯你们都要我们换咯只好换咯。当我们呈现新闻时,中瓜和老瓜便成营员去案发现场采访,他们可说是去捣乱,导致场面非常的混乱,我们三位负责人开始慌了。假如那一天营员是那么active的话,我们该怎么办。我们又要去想planA and Plan B。Plan A 是当营员过于active而planB 是给营员过于passive。在整个彩排当中,我们才知道路人和三姑六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可以帮忙控制场面或者把场面弄得混乱。

到了第三天时总彩排时间,我们三位根本没有时间练习开场白,之前他们说不要太过正经所以我们就不要太正经用演戏的方法来呈现。然后他们说太不正经了,他们说营员只会注意我们的演绎而不会去了解游戏的玩法和规则。好咯,又要换咯。看到其他节目都有很好的开场白,只是我们小报馆的开场白那么的烂,我们开始心酸和慌了。到了晚上是特别环节,我们全部人都非常的好奇,到底是什么环节。我们全部人围一个大圆圈,在播放非常伤悲的音乐,关上灯,大家都要说出心底话。全部人都红了眼眶,哭了,我也哭了。全部人把心里的压力全说出来了,不知怎么的,这个环节后,我有一种感觉就是我们的心好像连在一起了。

到了第四天,我们就要启程到马六甲办生活营了。我们大概十一点多到培风二校。然后大家分工和作的去收拾和清洗科室和厕所,大概一点多,我们终于可以医我们的五脏庙了。午餐后,我们又有一个总彩排,其他只是出来介绍自己但是我们小报馆需要由一开始的开场白到我们的完场白因为我们之前的开场白很不好所以需要彩排多一次。这次我们可说是配合的天衣无缝因为我们都准备好我们的稿但是中瓜有说我们的小报馆不是一个游戏而是资讯环节还有小报馆的目标需要改过。然后又说我们的开场与介绍玩法没有连接,我的天啊,到底我们需要改几次才达到你们的要求。就好像我的科系介绍讲座,只是区区的五分钟时间,我的讲稿都被改了n次。改了又改,背了又背,又要跟观众又互动,又要口语化,他们说现在我们是在分享而不是在给讲座喔!其实在整个生活营里,我终于知道什么是口语话。然后晚上又要开会,开会开到很夜,我们又累,明天又要很有活力带动营员,我快精神崩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