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生活营集训(一)

不知不觉的生活营集训又到了。我其实是很不想去的但是我答应了他们我会去这个生活营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去咯!在这个集训里可以说是非常的累和辛苦。我和凯盛以及青颖都是小报馆的负责人。起初我以为小报馆是一个非常容易的工作所以在之前我们都没有好好的做准备功夫,我们只是随随便便的在报纸上面找几个新闻来筹数。当集训开始时,我们把我们找到的新闻给中瓜看,他们都说不适合,我们所找到的二十个新闻都被ban到七七八八。我们那微小的心灵受到很大的伤害和挫折。然后,我们再去报纸里找新闻,我们找一个就被ban一个因为那些新闻没有升学的资讯以及辅导。我们可想到头都要爆了。怎样找到有升学的新闻然后又容易被演绎出来的呢?我们又去各大报馆里找资料,最后我们只找新闻标题而内容有我们创作。当我们要写完所有的新闻大纲时,中瓜又说我们的新闻太戏剧化。我们是呈现新闻而不是在演人生交叉点。我们又要想办法如何把新闻呈现出来。又不能故事化,又要想到现实化,当一位记者到案发现场会看到些什么和我们的演员如何把我们要给的资讯呈现出来。这可说是难倒我们三位。我们每天都要讨论到三更半夜的然后明天又要早期又要有非常活力。讨论完新闻的大纲由要安排每一个新闻呈现时间。然后又要选演员,我们这个小报馆可说是动用了23位小瓜去演10个新闻。最记得的是我们还没有安排好时间就安排好演员导致中瓜很好奇的说你们按排了时间了吗?我们说还没,然后他们说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和line才可安排演员不然会出现问题。所以那天晚上我们又要重新按排时间和把我们的新闻分为line 1 and line 2 。那天我们是在讨论到太夜了,所以当我们安排角色时只是随便按排。其实在整个集训里,我们与其它组一碰见就会问你多少的ideaban了。我们听到ban这个字可说听到麻木了。

他们说集训营过后三天时休息天,其实又是骗人的。那三天我们一直安排我们的演员排演,然后检讨,然后再演。我们也许演到太与刺激导致有人丢纸条给我们叫我们去其他地方拍演。演员可说是非常的配合我们因为他们也有他们的小组准备但是他们还是非常乐意帮我们演习。这非常让我感动。看到他们脸上的倦容但他们还那么的乐意帮我们演出,还有当我们检讨时,他们所遇到的问题都会跟我们说而且还建议我们怎样改进以便新闻容易的可以给营员采访还有营员如何得到新闻的资讯。也许我们太花心思在于新闻那部分,导致我们的道具和辅助人的开场白和晚场百都还没准备好就要到集训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