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何谓朋友?

何谓朋友-与你有说有笑的是朋友吗?
何谓朋友-你伤心时安慰你的是朋友吗?
何谓朋友-互相利用的是朋友吗?

何谓朋友?我不知道。来到大学我真的找不到所谓的朋友。我总是觉得在我在找我的朋友的当时,我迷失了我自己。以为自己找到了,但是那只是一场梦。也许是我的问题吧!有时我觉得我真的不是一位称职的朋友。我有一种感觉,我是否正在利用着他们。

进了大学,我开始去改变我自己,希望可以融入他们的世界,但是回头想一想,那个人是之前的我吗?我尝试去改,改到我不知道我自己的方向,感觉就像在一个森林里找不回自己。

想一想我需要为别人而改变自己吗?有时总觉得我与他们的想法很不同,为了融入他们的世界,我改但是我真的很辛苦,每一次见到他们都需要做另一个自己,真的好辛苦,好辛苦。。。。跟他们说的每一句话都要非常的小心,牙不能见尖,嘴不能利,慢慢的,我开始跟他们没有话题了。他们很怕我,因为他们觉得我很串,给他们有一种很难接近的感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朋友真的很难找,找到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所谓的朋友。何谓朋友?定义在那里?继续伪装才是做回自己?

但是在我心中,中学的朋友是最要好的。我真的很想念他们。半年没见了,我真的非常想他们。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从来都不曾觉得你是利用人的朋友。对我来说,你帮过我不少的忙,也愿意协助我。也许无法完美,不过不用气馁,因为你要相信你自己,你是有朋友的,我们也真心当你是朋友。也怀念吹水的时光。

= 客彦儿 =

aLaRic Kk said...

说真的,你有时候说话真的会让我下来一大跳 。
我无法想象那些话从我的口中出来会有什么后果?
以前, 我也是有像你一样的问题。
当然, 我现在还有 。。。
我曾经为了某些人而改变我自己,改到一个地步连我自己不喜欢我自己了。
这时, 我有一个朋友发觉我的改变而向我解释一切。。。。
这时, 我才发现本来的自我是多么纯真与单纯。。
所以, 千万不要为了某人或一群人而改变。。。
如果他们不可以接受你的本性, 然而他们就没有缘分与你交朋友。。
朋友这个东西重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
明白?
有时候, 你也不要想太多 , 朋友。。
虽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当然我想也是吧!!
不要去找麻烦 , 让它来迎接你。。。

= 多纳儿 =